這是在我腦中整理了一個禮拜的混亂後,在母奶娃娃社團的Q&A:

 

我是育嬰媽,寶寶現在39d,目前全親餵。

前幾天因寶寶忘記怎麼吸吮上來發問,現在寶寶已經吸得很開心了,非常謝謝大家~
整理出幾點困擾很久的疑惑想請教大家:

1.前一次大家建議白天要2小時餵一次,寶寶有的時候會半小時或一時就要喝一次,看和前一餐的間距決定他吸的多寡。但看到書上說若寶寶只喝到前奶,很容易脹氣不舒服,要讓他能夠喝到後奶比較好。
若要堅持不餵他,看他討奶喝會哭哭,又覺得不忍心,餵了他,又擔心他脹氣不舒服,請問大家該怎麼做決定?

只要2小時內的討奶都餵同一邊,就可以比較喝得到後奶

2.另外,也很煩惱要讓寶寶睡,還是讓寶寶喝奶?有的時候睡得很熟,有的時候怎麼樣都睡不著,太累了一直哭,雖然餵奶給他喝會稍微緩解,但是放平讓他睡,又睡不到半小時再爬起來哭,此時就很煩惱要不要繼續餵奶?
有的時候喝完就一睡不醒,因為前一餐到下一餐有可能一直斷斷續續的起來喝而沒休息到,所以當他能夠睡久一點時,也很猶豫要不要叫寶寶起來喝奶?想說加一加算一算,寶寶一整天的睡眠時間怕不夠長......

有的寶寶是喝完就睡,睡醒才玩,我覺得媽媽並不需要勉強寶寶喝飽一定要玩

那喝完就睡會不會一直脹氣呢?因為寶寶睡一睡常常打嗝吐奶,有時吐澄清狀的液體(不知道是不是水)出來,到了半夜也總是不斷排氣,而且有時候即使喝奶完還是會哭鬧,怕他肚子不舒服。

 

其實小寶寶脹氣是很正常的,可以幫寶寶做iloveyou按摩呦~

側睡可以避免噎住喔!

3.因為寶寶喝的算密集,滴奶滴的很嚴重,又不想減產,只能穿上內衣用溢奶墊去擋,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確的做法?

4.因為兩邊乳房有大小量的問題,吸完少的那邊後,再想辦法叫醒寶寶吸多的那邊這樣子可以嗎?還是會造成大小奶的差距更大呢?

二邊乳房的產量本來就不可能相同喔!

對大小奶的困擾是,右邊乳房不斷滴奶,稍微不注意,半邊衣服就全濕掉了,一天要換到四五件衣服,只好使用溢奶墊去壓一下(可是壓著也不太舒服壓)

 

 等供需平衡就不會了 妳現在奶量很飽 才會這樣 如果妳沒有要存庫存 建議發奶的材料就少吃 親餵平衡 整個超爽快的噢!(不溢奶 而且整個世界都是妳的哺乳室)

5.有看到書上說,喝完奶不要讓寶寶直接睡著比較好,吃飽了直接躺平睡,腸胃也不太舒服,所以白天寶寶喝完奶後,會想要吵醒他和他玩一下,可是有時候就睡不著了。若寶寶整個早上都這樣睡不著的哭哭鬧鬧,有時會想讓他喝飽直接昏睡,可是又煩惱他的腸胃會不舒服,而且這樣就只剩下喝奶和睡覺,好像都沒有和寶寶互動到,想請問到底寶寶喝完奶要不要讓他直接睡呢?(喝完都有拍嗝,有時拍完仍是軟綿綿的睡著)

6.寶寶睡覺時都會發出類似清痰的聲音,還算頻繁,是因為不舒服嗎?有沒有辦法減緩他的狀況呢?

小寶寶呼吸道系統還沒發育完全,所以剛開始有鼻涕有痰是正常的,大一點就會好了
有聽說室溫不要太低,冷空氣會促使黏液分泌

 

 

問題有點雜亂,還是要再次感謝前一次受到大家的協助
(新手媽媽的煩惱好多啊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tur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