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小小喵突然忘記如何吸吮時,在母奶娃娃考考你社團的Q&A:

我是育嬰媽,寶寶現在32d,在月子中心時一餐瓶餵,其他時間親餵,現在全親餵。
前一餐因寶寶咬,疼痛,將他退開,現在變成不但不會吸吮,而是直接在乳房上咬三下後自行將頭扭開,已邊哭邊咬了半小時,請問要如何協助他重新吸吮?

可能一

乳頭混淆了喔。這麼小的孩子不會分辨,他把乳房當成奶瓶在咬了。
影片中的寶寶剛出生就有正確含乳的能力。這叫肌膚之親。請媽媽跟寶寶脫光光跟影片中一樣,喚醒他的本能,讓寶寶自己找到乳房含上。
https://m.youtube.com/watch?v=33YEIXMpm-E

 

已經好幾天沒有瓶餵了,而且前一餐開始不會吸吮時,甚至想拿奶瓶給他吸,結果一樣不會含住。因為一直哭,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先喝點奶,不要餓到了呢?

有瓶餵過就有混淆的可能啊。

記得要讓寶寶心情好的狀態下給他肌膚之親,如果哭鬧就杯餵、滴管補奶,補30cc,如果還是哭再30cc,不用餵到太飽,心情穩定就可以回到肌膚之親。
切勿心急塞奶造成反效果。有的媽媽光抱著,抱了一個月,寶寶才主動找上乳房的。

杯餵,湯匙餵
https://youtu.be/ZwzGzKhq7X4


https://youtu.be/i_PmlmI14nQ

https://youtu.be/ZlnPYvoh3LA

寶寶自己也不斷想要吸乳頭,就一直重複咬三口退出的動作,讓他喝了一點點想睡了,若是要繼續讓他吸,他會自己調整姿勢但是持續咬幾下又退出,不讓他吸又大哭。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嗎?感覺寶寶現在吸奶吸得很沒信心

所以,不要孩子餓的時候磨合.媽媽有加壓乳房,幫忙孩子獲得奶水嗎?

可能二

會不會是孩子被奶陣嚇到生氣了.推背,不只是乳房塑性.也要幫忙固定肩胛骨中間.讓孩子自己吸吮.

孩子哭,很多需要觀察的與協助,媽媽慢慢來,真的不行,抱起來哄一下.觀察尿布量.不是只有餓才會用哭來表示.

有時你的奶量太多,連吸吮都不需要,光接滴下來的奶就夠了.

乳房有安撫與喝飽的功能.
哭需要觀察孩子需求.

乳頭夠軟嗎?霍夫曼手法.

https://youtu.be/RkJOFSjWdOE

可能三

寶寶沒有吸飽 怎麼樣都是飢餓中 只能等待他自己成功吸吮嗎?其實他都有扣住乳房,就是扣住後不吸大哭(哭完睡著後又餓醒討奶喝,喝不到就大哭,好揪心的循環)

 

寶寶是混淆的反應表現,抱的姿勢要再調整,媽媽和寶寶都要有支撐物 

http://willow1992.pixnet.net/blog/post/206781229

保護乳頭的關鍵在餵奶姿勢與含乳技巧https://youtu.be/0KQymcfsNTg

 

可能四
為何新生兒會用小鳥嘴吸媽媽乳房
http://willow1992.pixnet.net/blog/post/189413325

不肯張開牙齦的寶寶-媽媽來幫你
http://willow1992.pixnet.net/blog/post/162842048
太早讓寶寶吸奶嘴會怎樣-大嘴鳥及小鳥嘴
http://willow1992.pixnet.net/blog/post/166473261
寶寶的嘴巴會打開,護理師們都說吸奶時外觀是正確的,只是舌頭會習慣性的舔一舔再縮回去,在吸奶時沒有包住乳頭,直接用牙齦摩乳頭,這幾天才在矯正含乳。現在的問題是他即使會打開,會扣住乳頭,但不斷自己離開乳頭,有讓他吸吮手指頭才發現含住後沒有吸吮就退開了
找住家附近區域的泌乳顧問協助了
禮拜一有去諮詢過,醫生說要矯正含乳姿勢,今早也趕緊回診。只是到現在依然如此,寶寶哭哭停停一天了,一整天下來非常擔心.....
(嘗試了湯匙餵和吸手指頭,寶寶不吸,若是嘴巴張開時餵進去則會嗆到;晚點再不成功要嘗試柳樹大姐的方法,看寶寶能不能吸拳頭練習吸吮)
去看醫生的路上和在醫生那裏各有吸吮一次。
禮拜一就是看泌乳顧問,昨天一早再看了一次,醫生說寶寶在混亂的時候給他一點時間,只是寶寶昨天回家後,下半天到今天凌晨尿布只有一片(未滿),一直睡又喝不到奶,很擔心他脫水,加上他又不斷推開乳房,直到今早嘗試瓶餵開始願意吸吮(仍是推開我的乳房),1點、4點、5點各自瓶餵了一次,才開始排尿...........而且7點時溫奶來不及,吸起自己的拳頭後(吸拳頭真是好方法),竟然隔著衣服直接咬我的乳房,然後開始吸吮了。好開心~謝謝大家的幫忙~
 
志工媽媽建議
現在有對的連結,媽媽記得主動的餵奶.
老話一句,觀察白天尿布量.

兩小時主動餵一次奶.孩子在睡,嘟奶有的孩子會喝.(
因為奶香味,孩子會含乳)
媽媽不放心孩子的吸吮,吵醒讓孩子喝.

白天尿布量不夠,半夜也要主動餵.

白天尿布量夠,晚上孩子睡著,不夜奶,順應孩子需求.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ur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