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這篇文章,忍不住和大家分享

DR. YANG 婦產科楊濬光醫師寫的「哺餵母乳之陰溼路」

 

http://www.obsdryang.com/mobile/main/news_show/176?mode=1#.V4x62Pl95Mx

(標題我自己亂下的,哈哈)
非常中肯的一篇文章呀…
很多產前衛教根本就是個屁

一直宣導母乳的好,擠奶手勢要注意……
好像上完這些媽媽教室後
寶寶掛上來,奶就會自己噴出來
誰知道真正上路之後
重重困惑橫擋在前方啊!(拭淚…)

 

還有,餵奶後的痛以及起水泡時的痛
根本就和生產時的陣痛有得拼
事前根本就沒人告訴我們啊…
寶寶掛在身上吸奶時胃也會痛
不問,也不會知道
(咬毛巾~)

努力、堅持、繼續餵奶去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補後續,眾多母乳媽媽的回應)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想:原來我四週這麼多母奶媽媽,那大家為什麼從未抱怨過呢?
(大亮說,大家都被我的文章給釣出來了,我想,我勾起大家不願回想的光榮過去吧)

Wei-Nung Amytt Teng 其實是有講的,只是聽了不會相信無法體會也不會記得,有些事身在其中才會知道的,育兒就是他媽的累,就是這樣啊~

 

Turbell Chang 我們的衛教沒那麼完整啦~連衛生所也只是打來說,希望能餵到六個月哦,加油!(什麼鬼呀?)

 

LyangYau Chen 還漏了一種:塞奶時or乳腺炎的痛……這才是大魔王等級的,希望妳不要碰到啊!

 

Wei-Ning Fu 真的,我生完第一次哭就是塞奶,之後兩胎大概有六次乳腺炎吧,希望妳不是容易塞奶和乳腺炎的體質

 

Yichen Tai 我姐也這樣說,那種痛比生小孩還想死~然後痛半天只有幾滴出來@@……

 

黃馨瑩 掛奶的應該是宮縮痛~不是胃痛吧?!話說~生完三隻之後宮縮一次比一次痛,這次產後的宮縮痛完全的完勝⋯⋯陣痛+塞奶+乳腺炎<宮縮痛-_-#

 

Turbell Chang 上有乳房痛,中有胃痛,下有宮縮痛然後外加一個額外的頭痛(體質最好是有這麼敏感啦!)

 

Wei-Nung Amytt Teng 塞奶真的很恐怖,發燒又痛,還是要忍耐擠出來,唉~

 

Turbell Chang 我是直接讓寶寶負責吸通,可是痛到好想捶他啊…()….更正,是差點把他甩出去(再忍)

 

陳哲生 真的艱辛歐,不過久了以後就比較順啦

 

Hsiaoyin Huang 我覺得最恐怖的是乳頭裂破皮裂開小孩還是硬要吸順便咬兩下

 

Turbell Chang 『咬』兩口後,『扭』頭嫌棄一下,再嘖嘖幾聲~可愛爆表,痛也爆表

 

Floria Huang 我沒有乳腺炎也沒破皮過...但曾經去看個演唱會就變兩顆石頭奶...超痛!

 

林純如 我回家後有時一忙超過時間擠,奶就自己像漏水般滴個沒完,偏偏要擠時又沒擠多少😢

 

Lichee Lin 塞奶最痛,石頭奶次之,奶泡最後囉

 

Yi-chen Lee 餵奶的痛,最後會忘光光,當他跑進教室呼喊夥伴時,你會感謝有他依偎在你胸前的時光⋯⋯

 

彭怡靜 其實大概餵一個月後就會通了,不過我完全沒親餵,一天擠7,我擠一年,只塞過一次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r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