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餵奶的狀況改善後(過了一關)
一直被寶寶的作息和睡眠這檔事搞的暈頭轉向的
整天盯著小小喵算時間
睡的久一點也擔心,不睡覺也煩惱(就菜鳥媽媽的執念咩)
更慘的是,不論哪種育兒法,我都沒親眼看人操作過
怎麼做都害怕做錯

本來很開心,才想慶祝小小喵能睡過夜了(一直很希望他能好好睡,好好發育,這一樣是阿母的執念)
這兩天卻發現他半夜時醒來,其實也不是在睡覺,而是安安靜靜的在啃手
傷心又困惑的想,堅持讓他自己在小床上睡覺,到底是訓練他好好睡一覺?還是其實只教會他不要哭哭?
一早起來,心念又搖擺著,不然抱他出來陪睡好了,不然這麼樣,不然那麼樣……
到了現在,突然覺得,當媽的真的是個庸人自擾的職業,而且很容易自我懷疑
翻閱出生到現在的筆記(其實每兩個禮拜的重點狀況就會變一次),
發現其實小小喵抱著睡也會哭,小床上自己睡也是哭,
大床睡也是哭………
論就是他哭的原因都不是我猜的原因啊!
他哭也不是因為媽媽少抱了他(抱著他也是邊踢我邊哭啊),
也不是因為尿布濕啦(小小喵即使大便了也不會哭,是媽媽會很受不了堅持要換而已),
才剛餵過奶也不是肚子餓啊,也不是想吸安撫奶啊
現在消化系統發育的好一點了,也不太擔心脹氣問題了

就只是我們不知道原因的想睡覺卻被干擾了所以才哭啊!!!!!

14054906_1368838889797052_5274482907245271665_n(躡手躡腳拍完照.........就哭了)

那………還有什麼好苦惱的???

此時一定要感謝一下青如和榮杰夫妻
今天去診所看診時遇到他們,聊到睡眠問題(他們真的有安慰到我)
他們提到女兒也是睡眠問題哭到一歲多,而且是夜夜哭泣,夜奶嚴重的小傢伙
後來問她才知道哭泣的原因,通常都是很小的小事情,例如領子磨到脖子之類的...
那也是女兒夠大了,會說話了,才說的出原因來啊!
聽到這裡......有沒有覺得.......真的不用擔心太多了(瓜老師說的對,就是除非床上有蛇,才需要擔心)

總之,心中豁然開朗
我自己覺得,睡眠哭泣已經不是我擔心的重點了
重點是選擇什麼樣的做法去面對和處理
我可以抱著小小喵,我可以拍拍他,我也可以親親他,我也可以觀望一下再判斷要不要理他


反正這小子,出門時乖乖巧巧,該睡就睡,完全不哭也不鬧
回家則是淒厲尖叫加跺腳(是的,跺腳,照片中的枕頭都他踢飛的)
根本是專門欺負媽媽來的
既然怎麼做都不合喵大王的心意,那就隨便吧~
(這是一整個自暴自棄嗎?哈哈!)  

arrow
arrow

    tur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