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嘗試帶小小喵回卓蘭,自從懷孕無法舟車勞動後,這是第二次回卓蘭來
由於家裡久無人住,雖然郭小妹常回來小住,但仍是又髒又亂灰塵遍布
所以回來前的沙盤推演及行李打包,可是費了我們一番工夫

清單如下:
小綠+吸塵器(幸好有帶,集塵盒滿滿就算了,在床上翻滾後,我依然是揉眼睛揉到腫起來,小小喵則是一直咳嗽和生鼻屎)
推車(如果要待在樓下,可以讓他躺臥在上方,其實我們有考慮過搖搖椅,但是怕後車箱塞不下所以作罷)
芬蘭小床(家裡沒有嬰兒床,彈簧床又都太軟,不適合給小小喵睡啊,不過後來沒用到,因為郭小妹的房間另外鋪了木板床和巧拼,我們就直接使用啦)
小羊枕頭
洞洞毯(拿來啃、蓋、安撫都很好用,考慮再買一條)
睡覺用大浴巾
洗澡用大浴巾
衣物、紗布巾、固齒器
尿布墊(幸好有帶,鋪在床墊上乾淨多了,走到哪兒鋪到那兒,剛好讓小小喵趴著玩)
收涎餅乾(下單後覺得自己好像買太多了,不過買就買了,沒啥好後悔的,就當花錢買教訓吧~)

總之,禮拜六早上我們先去參加台中母乳支的聚會
早上作息就有點亂糟糟了,不過無妨,反正外出難免啦
中午用餐時,揹著小小喵,他就已經昏昏欲睡了,上車準備回卓蘭便啟動睡眠模式
一覺到家
題外話.......看他睡覺真是享受啊~~~~~(好療癒的睡臉喔)
三點多下好行李,先派老公回家清潔房間吸塵一下
一切搞定後,見他在汽座上還睡得挺沉的,便先去小舅媽的農藥行,跟小舅媽打聲招呼

打招呼時,喵大王也很給面子的醒來扭一下
回家起身活動活動
接著便是讓人緊張的小睡時間了
到底在大床上,該怎麼入睡呢?
之前回去老爸老媽家,原本只要塞好棉被,在大床上總是可以安然入睡的,後來開始亂翻亂滾又一直噎出來,所以實在沒把握
沒想到,這次玩累了,放在床上,坐在他身旁看書
一邊拍著他的胸口安撫安撫,他也緩緩閉上眼睛睡去
哇!!!!!

只是三點多醒來,五點小睡,作息就只好整個提早了
睡到六點半左右小小喵清醒過來
請老公先幫他洗個澡,加點蒸氣燻一下鼻子,而我趕緊用餐後盥洗一下
硬是撐到七點再餵奶,邊喝奶,邊沉沉入睡

睡著了耶!放回床上滾一滾扭衣扭,依然是睡著了耶!!!
太棒了!怕晚上不適應起來亂,趕緊床鋪一鋪,就陪小小喵一起入睡了
兩人一起睡的壞處是...........怕壓到他,所以我的手被他壓了三個多小時..........
趁他十點多扭來扭去時抽手出來,順便餵奶(寶寶真的是賊西西的,扭過來抓我衣服,一副媽媽快起來餵我喝奶的感覺,只好快快塞奶讓他去睡)
而他喝到昏了就自己鬆嘴轉頭繼續睡
此時我起床補水上廁所,順便把小夜燈關掉,發現老公從頭到尾沒上樓關心過我們,真是可惡啊!
於是再半小時等他上樓,罰他跟小小喵睡,結果老公一直往我這邊擠,搞到我還是沒空間可以睡,還是生氣的換了回來,叫他自己去貼另一邊的牆

安然的又繼續睡到兩點多,小小喵尖叫大哭(在耳邊響起真是嚇死人)
可能做惡夢吧,總之又塞奶讓他再睡了,沉沉睡到五點多起來玩

這回我可不願意再躺餵了,腰痠到爆炸
抱起他來靠在床板上坐餵,餵完交給老公去陪玩........很開心我們撐過了第一天...................邁入第二天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玩到七點,決定帶他去買早餐,順便去探望四舅媽,結果這小子在到四舅媽家前開始昏昏欲睡
下車時慢慢醒來卻又吵著要喝奶
拿餵奶巾出來蓋,卻又不專心喝(實在是新環境也不能完全怪他啦,但是早上不睡覺起來玩就是他自己的問題了)
四舅媽他們要去南寮漁港玩,我們也只能此時帶小小喵過來聊天,順便讓四舅媽幫他收涎一下
約九點打道回府,小小喵又在車上睡著啦....ㄟ....
抱他下車時一整個軟綿綿的熟睡著,公公和阿姨想抱也沒辦法囉~(公公早上剛去射藥,我也不太想給他抱啊,幸好兒子很上道的繼續睡)
上樓放回床板,照樣是哀哀叫了一下就又睡著了。沒過多久,一家三口就一起補眠了起來,直到中午。
以便當裹腹後,原本都要待到傍晚才回家的老公,也決定收拾收拾,帶小小喵回家了(實在太累了)

回家前,先去二舅媽家繞了一下,玲玲在家,她的哥哥嫂嫂也在家,順便請二舅媽幫小小喵收涎一下。
小小喵趁機會偷舔了好幾下餅乾,但是偷舔後皺起眉頭來,還滿好笑的
等他開始昏昏欲睡,我們就順勢告辭,啟程打道回府了(此時作息仍是正常版的三小時規律作息)(3點開始想睡覺,回到家約4點半)
結束了這兩天的卓蘭之旅

 

題外話是.........去完舅媽家,一直覺得小小喵沾到了食物的味道,因為在他大腿上一直聞到醬油味......................(後來才發現可能憋尿的原因,泌尿道發炎了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卓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r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