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上週開始,從腳掌開始,覺得指頭的關節處腫腫的,有些微的水腫

接著便開始發紅發熱,然後發癢........

上禮拜六的產檢,也詢問過醫生,醫生說可能被蟲子回到吧?(根據過敏成精的印象,我覺得這比較像蕁麻疹ㄟ?)

醫生說如果覺得癢,就開藥給我擦吧,委婉拒絕了,如果這個癢不會影響到寶寶,那我就不擦藥了

到了禮拜一,確定了癢的過程,所以特別拍照下來,希望看診時順便請醫生看一下

大致的發作情形就是晚上紅腫癢,到了早上紅癢和疹子都會退掉,腳上的「蚊子包」就消失了,只剩下紅色小點點。

但是手指頭關節處會脹脹癢癢的........

連續多天都是這樣的過程,禮拜一請陳醫生看時,陳醫師也只能開藥給我擦或是口服,確認過已經可以服藥了,便再次拒絕(我的蕁麻疹,一向是靠中藥才處理的來啊~)

即使這麼說,但還是不願意吃藥....想著,既然大部份都是晚上九點左右開始發癢,那就上網查了一下五臟六腑的排毒時間吧!

肝臟排毒是23-1,而免疫系統淋巴排毒則是21-23........就是我發癢的時間.......真的是準準準...........

那乖乖聽老公的話,九點前準備上床睡覺,偏偏,半夜還是會癢到醒過來啊?死馬當活馬醫的開了冷氣睡,竟然一夜好眠到天亮,哇!懷孕以來第一次耶。

隔天不開冷氣,就又是熱+癢,可怕的是,早上換手指頭抓癢抓到醒過來(四、五點耶,會不會太早了點啊),毅然決然去掛中醫了。

禮拜四(就是昨天),直接去現場掛號,王崇儒的兩位護士看到我嘴巴都開了

想說這兩人怎麼了?原來是頭髮剪太短,嚇到他們了,哈哈!

醫生一把脈,就搖頭,最近天氣突然變熱,體內太潮濕了,濕熱排不掉啊~

叮囑著:「暫時先幫我止癢,如果寶寶出生了就不要再吃了」,中醫反而比西醫還要忌諱藥物的部分

藥單裡有銀花、連翹、甘露飲,都是清熱解毒用的,看著辦吧。  

第一天吃下去,仍然是微微癢,為什麼說微微呢?因為晚上徹底投降,開了冷氣助眠了

沒想到第二天,也就是今天啦,不癢了耶!好開心啊~

樂極生悲的是.....跑出去買菜,中午曬了太陽,早餐忘記吃藥..........回到家腳底就再次癢起來了,我的天啊~(難怪醫生說吃到生,寶寶出來就不要再吃了)

總之,從36w開始,孕婦的不適症狀就都冒出來了

水腫......有,很腫,鞋子穿不下了,所以在家裡現在都打赤腳,出門則穿涼鞋,toms和布鞋都掰掰啦~

發癢......有,不在肚子,在腳底,比其他人好多了,不是嗎?如果是在肚子,再次強調,我一定不安胎了,馬上去生小孩

頻尿......有,本來就頻尿了,現在更扯,尤其是晚上。似乎天氣較涼爽(不排汗的體質,只好排尿了吧?),大約半小時就要上一次廁所了,很可怕

腹瀉......有,一天拉到5-6次都有,這也是老公一直叫我去看中醫的原因,他覺得我可能是腸躁熱,我則覺得寶寶壓到了也有可能啊

 

 

最後,真的是有點受不了, 這開指1公分到底要開多久呢?上網一查,真的有傻眼,結論是看個人體質啦。(那我之前安胎安個鬼啊)

從2小時-2週都有,還有人分享自己的姐妹淘開指開了一個月,歐...

轉而研究陣痛到底怎麼個狀況?雖然我不太有疼痛的感覺。不過根據大家分享,就是被輾過去的痛,那....在我有被輾過去的痛感前,我都可以不用煩惱和擔心寶寶滾出來這回事了

改成查詢喝蜂蜜水.........也是效果參半........一樣看個人體質..........

心一橫........立馬用溫水泡了蜂蜜,喝下一小杯1:1的溫蜂蜜水

ㄟ,肚子和陰道整個開始收縮啊,也擠到膀胱了

幻想著明天老公可以不用上山值班

不過這畢竟是幻想,要不然我的生產日記也不會繼續打下去.....

 

總之,寶寶在肚子裡住得很好,依然不打算出來報到(還是老公的請託他有聽懂了呢?臭老公,我快沒假了耶~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蕁麻疹 蜂蜜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r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