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575882_1332735580074050_7529963203306916498_o  

小小喵已經出生52d了,配方奶沒喝幾口,餵母奶至今...

只能說我的母奶之路無敵坎坷啊!

之所以要記錄這個

是因為明明大家餵母奶,mc也沒有來啊

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,我的mc在小小喵滿月後就來報到了呢?

7/6 大退奶,餵奶下腹部就有撕裂感的痛,惡露也還沒完全乾淨(偶爾有黃黃的點點),就又流血了

      因為大退奶,小小喵看似吃不飽,媽媽只好順應他,半小時~兩小時餵奶一次,這....苦了我啊苦了他啊~

      原本就有的脹氣不用說啦!依然嚴重;媽媽的ㄋㄟㄋㄟ痛呢,依然痛;寶寶的哭哭呢?咦,好像比較少聽到,可能媽媽聽到他的啾啾聲就主動餵奶了吧?

7/7 除了mc來的下腹痛,外加頭痛,頭痛肩膀痛背痛,肩膀痛是因為抱太久,其他兩者則是在坐月子時就已經纏上身了(還為此去看了泌乳門診,醫生開了十天的抗生素)

      沒想到mc來,頭也會抽痛到爆炸啊!之前的頭痛原因就豁然開朗啦,應該不是乳腺炎的痛,而是有可能要靠中醫師解救我才有辦法處理的痛吧(氣血虛呀)

      苦撐著身體,因為休息更少,加上老公上山值班去了,也睡不好,今天奶更少,喵大王更是不滿足,於是開始哭哭鬧鬧了

      今天原本是颱風號稱最接近台灣的日子,到了傍晚,中部五縣市全部宣布明天是停班停課了,所以大家都在作防颱準備

      詭譎的天氣下,不知道是否為心理錯覺,還是真的身體上的不適,我一直覺得小小喵體溫過高,懷疑他發燒,每小時替他量一次體溫還有我的體溫,兩人體溫應該都是正常值

      但抱著他(沒錯,他今天白天的時間幾乎睡在我懷裡了),就是覺得小小喵渾身發燙,一直猶豫著是否去佑民看醫生,卻又連絡不到老爸(我還無法一人帶著小小喵去看病啊)

      照著平日的作息先抽空吃了三顆水煎包(快餓死啦),再幫小小喵洗了澡,感覺體溫稍微退了些,於是再放他上床睡覺,依然是上床就哭哭

      此使老爸老媽回撥了電話,衝過來看一下寶寶的狀況,他們說..........沒有發燒啊!!!!!(苦,那就是我在發冷了.....)

7/8肚子依然疼痛,頭也是痛,好處是今天老公下午回來了,把小小喵抱去哄,讓我能趕緊上床補個眠

      沒想到軟綿綿的ㄋㄟㄋㄟ還是會痛痛麻麻的,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?(是對痛覺有這麼敏感就對了,還是真的我特別痛啊?回想一個月前的痛,醫生說,神經亂放電了啦)

      趁此時得了空,再次上母奶娃娃社團想找解決方法,卻剛好看到一個社團媽發問"月經已經來三次了,是否月經來會退奶?"

      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這三天的痛苦,才連結起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對!我是月經來退奶了!

      社團回覆說"此時小口補充溫開水,多餵就是了,等月經結束奶量就會回復的"

7/9半夜,不用去廁所看,我就可以知道月經要離開了,為什麼呢?因為我大脹奶!!!大脹奶大脹奶大脹奶,又痛又滴奶,而且是不小心壓到就會噴奶的方式流出來!!!!!

     一點,睡到床單都濕濕的,趕緊起來看一下,拿集乳瓶擠奶,卻發現手忙腳亂忙翻了,因為兩邊都在噴,擠奶也來不及

    剛好小小喵嘴巴在啾啾啾的動,二話不說,抓上床直接餵飽再說

    這小子,平時直討奶,搞到媽媽今天大脹奶(硬石頭),今天卻如此不給力,吸啊吸的吸不軟,吸到嗆到ㄋㄟㄋㄟ還是滿滿的,還摸的到硬塊,硬塊又痛,阿母我要崩潰了orz

    三點多,小子再醒來討奶,再餵另一邊,稍微軟一點(這邊本來就比較少奶一點),很好,五點多再起來,再換邊餵,還是硬的...........喵大王,上工啊!!!

    從半夜到天亮,我完全沒睡著,因為脹奶痛、泌乳痛、硬塊痛、頭也還是痛.............外加沒睡飽的心情差...............聽到一旁老公在打呼,腳舉起來就戳他了,去抱兒子啦~

    今天一天,喵大王就是不安穩,抱著也睡了,放回小床就哭哭,撐著ㄋㄟㄋㄟ痛,再抱起他來拍拍,20分鐘一輪的程序,心裡想著,為什麼餵母奶這麼痛苦@@

 7/10今天不像昨天一樣,會滴奶,脹奶痛和塞奶痛較減緩了,剩下泌乳痛依舊...........所以還有體力爬起來打文章...........

 

 

想想,不到一個月就經歷了莫名的發燒、胃炎、頭痛、乳腺炎感染,寶寶滿月後月經也來了,餵母奶的福利我都沒享受到啊~

羨慕那些平平順順餵奶的媽媽,羨慕感覺不到泌乳痛的媽媽,羨慕不會頭痛月經也還沒來的媽媽,一切一切我都好羨慕啊...(絞手帕,去旁邊自我療癒一下) 

對了,前面漏說到乳頭破皮這些大家都會經歷的(今天總算看不到表面的傷口了,值得慶賀),賀!

如果事先知道這麼辛苦,我還是會親餵母奶嗎?????   不知道耶~

 

arrow
arrow

    tur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